電影創作學系

教育理念與目標
    以本土文化為基礎,本人文精神培育電影創作及技術人才,以求創造台灣電影發展的新契機。
    1.培養有人文素養、具社會關懷與專業倫理的電影創作與技術人才。
    2.培養國家文化創意產業未來發展所需的技術與創作之基礎人才。
    3.讓學生有機會接受國內外在電影學術、技術、美學、實務各方面最新與最專業的資訊,使其具有現代電影科技知識與技能。
    4.學士班培養學生具備紮實的理論基礎,並個別在電影表演、電影攝影、電影錄音、電影剪輯、電影美術、數位後期與特效製作等技術領域內學有專精。
    5.碩士班培養學生有能力製作出優質電影,畢業後成為電影產業的製片、編劇或導演創作人才。
    6.加強學士班學生在人文與社會科學方面之基本知能,並使其具備基本科普知識。
    7.加強碩士班學生之人文社會素養,並使其能持續關注本地與全球歷史文化脈絡發展。
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
  1. 溝通表達與創造能力(基本素養)
  2. 全球視野與多元文化觀(基本素養)
  3. 電影的思考與表達能力(基本素養)
  4. 電影的創新能力(基本素養)
  5. 藝術與人文素養(基本素養)
  6. 社會關懷與倫理(基本素養)
  7. 專業電影表演能力(核心能力)
  8. 專業電影攝影能力(核心能力)
  9. 專業電影錄音能力(核心能力)
  10. 專業電影剪輯能力(核心能力)
  11. 專業電影美術設計能力(核心能力)
  12. 專業電影後期製作能力(核心能力)
課程規劃